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3月PMI喜忧参半或暗示经济逐步回归增长

法国3月PMI喜忧参半或暗示经济逐步回归增长

汇通网2015年03月25日08:30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市场研究机构Markit周二(3月24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法国民间部门3月份为连续第二个月扩张,呼应近日数据表现,显示法国经济逐步回到增长。

市场研究机构Markit周二(3月24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法国民间部门3月份为连续第二个月扩张,呼应近日数据表现,显示法国经济逐步回到增长。

具体数据显示,法国3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降至51.7,虽不及预期和前值,但仍为去年4月以来第二度高于50荣枯线;预期52.1,前值52.2为2011年8月以来最高位。

Markit经济学家肯尼迪(Jack Kennedy)称,法国3月PMI数据表明该国民间部门在现阶段进一步扩张。

数据还显示,法国3月服务业PMI初值降至52.8,符合预期,但不及前值表现;预期52.8,前值53.4为三年半高位。

法国3月制造业PMI初值微升至48.2,表明制造业部门萎缩程度较前月放缓;但不及预期,预期升至48.5,前值47.6。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称,法国的疲弱在之前确实拖累了欧元区的复苏进程,现在的情况则是,法国开始了2011年中以来的最快速扩张,这确实使得对于欧元区经济持续复苏抱有一些希望。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