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亚行预计越南今年经济增速达6.1%

亚行预计越南今年经济增速达6.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24日13:33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亚洲开发银行发布报告称,越南2015年GDP增速将达到6.1%,2016年将提高至6.2%。

新华社记者乐艳娜 章建华

河内(CNFIN.COM/XINHUA08.COM)--亚洲开发银行24日在越南首都河内发布报告称,越南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将达到6.1%,2016年将提高至6.2%。

亚洲开发银行驻越南首席代表木村智之24日在《2015亚洲发展展望》报告发布会上分析说,世界主要经济体,特别是越南最大出口市场美国的经济复苏刺激了越南出口,而国际油价下降也使越南受益,增加了人均可支配收入并降低了商业成本。

亚洲开发银行认为,虽然越南经济表现有所改善,但仍应注意许多结构性问题。“短期来说,需要进一步加强银行系统改革,尤其要制定清晰战略来解决坏账问题。同时,国企改革也需要出台新的法律,并吸引更多私人资本投入社会和医疗基础设施建设,”木村说。

木村认为,从长期来看,越南经济发展将取决于其进行更深层次结构改革的能力,尤其是支持当地企业融入全球价值链的能力。他说:“越南仅有36%的企业融入了出口导向型生产网络,而在马来西亚和泰国,这一比例是60%。另外,仅有21%的越南中小型企业参与到全球供应链。”

亚洲开发银行的报告还预测,越南通胀率在2015年和2016年仍将保持较低水平,分别为2.5%和4%。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