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标普维持巴西最低可投资评级

标普维持巴西最低可投资评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24日13:16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标准普尔23日宣布,维持对巴西主权信用BBB-的评级,这也是最低可投资评级。

新华社记者王正润 荀伟

圣保罗(CNFIN.COM/XINHUA08.COM)--著名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23日宣布,维持对巴西主权信用BBB-的评级,这也是最低可投资评级。不过,标普将巴西评级展望定为稳定,意味着短期内巴西信用评级还没有降至垃圾级的风险。

尽管巴西经济增长和政府债务都有所恶化,但标普认为巴西总统罗塞夫降低财政赤字、重塑投资者信心的措施将会促进巴西经济恢复增长。标普预计,今年巴西经济将萎缩1%,2016年将实现2%的增长。

标普报告称,目前罗塞夫面临极大的政治和经济考验,但巴西政府也拿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经济改革措施,更多措施也在制定过程中。

去年,标普因巴西经济增速放缓、财政状况恶化,将巴西主权信用评级从BBB降至BBB-。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