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印尼财长:雅加达将与北京争夺亚投行总部

印尼财长:雅加达将与北京争夺亚投行总部

腾讯财经2015年03月24日10:29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印尼财长班邦周一称,印尼将寻求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总部落户雅加达。班邦是在香港参加瑞信亚洲投资会议间隙做出这一表态。他表示:“我们希望(亚投行)总部设在雅加达,但当然我们必须与北京竞争”。

据路透社报道,印尼财长班邦周一称,印尼将寻求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总部落户雅加达。

亚投行全称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是一个政府间性质的区域多边开发机构,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

亚投行由中国牵头成立,2014年10月24日,包括中国、印度、新加坡等在内22个首批意向创始成员国的财长和授权代表在北京签约,共同决定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据路透,班邦是在香港参加瑞信亚洲投资会议间隙做出这一表态。他表示:“我们希望(亚投行)总部设在雅加达,但当然我们必须与北京竞争”。

外界一直预计北京将成为亚投行的总部所在地,此次印尼的表态或将为亚投行总部归属增加一些变数。

华尔街见闻此前曾整理,截至上周五,亚投行的意向创始成员国已经达到33个。继英国之后,德国、法国、意大利、卢森堡、瑞士等欧洲国家均宣布加入亚投行。韩国和澳大利亚仍在摇摆中。

本周日,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金立群发表讲话称,预计至本月底申请亚投行创始国截止日,创始成员国将超过35个。

最新消息显示,美国也开始转变对亚投行的态度,从此前的排斥改为合作。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奥巴马政府提议亚投行与美国主导的世界银行等金融机构建立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