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政府8个月来首次上调经济评估

日本政府8个月来首次上调经济评估

腾讯财经2015年03月24日10:1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3月23日下午日本内阁府的报告中称,随着企业业绩改善,日本经济正温和复苏。报告上调对生产、企业盈利和企业信心的评估。这是自2014年7月以来日本政府首次上调全面经济评估。

北京时间3月23日下午日本内阁府的报告中称,随着企业业绩改善,日本经济正温和复苏。报告上调对生产、企业盈利和企业信心的评估。这是自2014年7月以来日本政府首次上调全面经济评估。

报告对以下方面的描述做出了改变:国内企业商品价格,表示价格的下降速度正在减缓。民间消费,取消了“最近消费者情绪低落”的表述。

内阁府在3月份经济报告中表示:“经济延续温和复苏的趋势,在企业面看到改善迹象。”

这个经济评估较前月调升;2月的政府月报指出,尽管在民间消费和其它领域存在疲弱,经济仍在温和复苏。

政府预期原油价格下跌将帮助经济,因有助于提升家庭购买力及降低制造业成本。不过,一位政府官员称,油价下滑的益处在向消费者传导时速度缓慢。

内阁府官员称,“消费者信心、就业以及收入情况正在改善,不过这些尚没有大幅推动民间消费”,并指因天气恶劣是近期消费低迷的原因之一。“我们需密切关注整个趋势。”

内阁府称,工厂产出回升,要略好于2月,当时认为展露回升迹象。企业获利出现改善,企业信心大体上仍持平,其中不乏有好转迹象。

就在一周之前,日本央行(BOJ)决议坚持实行大规模刺激计划,以及对日本经济的乐观看法,暗示日本无需采取额外宽松举措,但仍在走出衰退的道路上。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