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乌克兰或无力偿还俄罗斯30亿美元债务

IMF:乌克兰或无力偿还俄罗斯30亿美元债务

腾讯财经2015年03月24日10:00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据外媒周一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明确显示,俄罗斯可能无法在2015年拿到乌克兰拖欠的约30亿美元债务。

北京时间3月23日晚间消息,据外媒周一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明确显示,俄罗斯可能无法在2015年拿到乌克兰拖欠的约30亿美元债务。

金融时报的报道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希望通过一个援助计划为乌克兰填补一个400亿美元的资金缺口,而这个经济上麻烦不断的国家所提出的方案包括在未来四年进行150亿美元债务重组。

曾在美国财政部任职的乔治城大学法学教授安娜-盖尔彭(Anna Gelpern)说,计算显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确定会将俄罗斯持有的一部分债券纳入重组的范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计划取决于债权人的合作,后者需要接受所持有债务某种形式的重组。可能被包括在其中的俄罗斯,原本应该在12月获得30亿美元债券的偿付。

乌克兰主权债务总额在2014年的时候已经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71%。

乌克兰财政部长娜塔莉-加内斯科(Natalie Jaresko)早些时候曾表示,她希望该国能够找到一种方式在未来两个月重组160亿美元国债。

乌克兰曾请求俄罗斯推迟债务的偿付截止期,但是遭到了俄罗斯方面的拒绝。不过俄罗斯也同意不因为乌克兰未能满足部分合约义务而依照合约赋予的权力要求提前还款。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