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德拉吉:油价下跌提振欧元区经济增长

德拉吉:油价下跌提振欧元区经济增长

腾讯财经2015年03月24日09:5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3月23日在布鲁塞尔表示,欧元区经济正在获得增长动能。德拉吉说道,原油价格的下跌起到了帮助提振欧元区经济增长的作用。

北京时间3月23日晚间消息,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今天在布鲁塞尔表示,欧元区经济正在获得增长动能。

德拉吉说道,原油价格的下跌起到了帮助提振欧元区经济增长的作用。他同时表示,欧洲央行的“量化宽松”计划正在按照既定轨道发展,预计3月份的债券购买总量将达600亿欧元(约合655亿美元)。他还说道,并无迹象表明市场上将没有足够多的债券以供购买。

德拉吉称,欧洲央行正在密切关注过度的冒险行为。关于希腊问题,他指出希腊与国际债权人之间的政策对话需被恢复。他同时指出,希腊方面必须完全遵守其向所有债权人作出的债务偿还承诺,并表示希腊是欧元区经济复苏的“弱点”。另外他还说道,自去年12月份以来,欧洲央行面向希腊的风险敞口已经增长了一倍以上,达到了1040亿欧元(约合1134亿美元)。

德拉吉补充道,并未为希腊设定任何新的规则,并表示一旦救助计划评估成功完成,将重新接受希腊债券为货款抵押品。当被问及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时,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对各种可能都作出考虑是正常之举。

关于通胀率,德拉吉预测未来几个月时间里欧元区的通胀率可能会处于较低水平,甚至可能会是负值;但到年底以前,通胀率则将逐步回升。他还说道,宽松的货币政策将会提高通胀预期,并表示自“量化宽松”计划启动以来,通胀预期已经有所改善。他指出,欧元区的贬值将有助于通胀率重新回到2%,也就是与欧洲央行目标相符合的水平。

他还指出,欧洲必须迅速实施结构性改革,同时表示如果有必要的话,则欧洲央行可能会在各国宏观审慎工具的基础上采取其他措施,如采取额外措施来改善银行的资本和流动性状况等。

据欧洲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为止,该行已经购买了价值599.98亿欧元(约合655亿美元)的担保债券、262亿欧元(约合286亿美元)的公共领域债券以及40亿欧元(约合44亿美元)的资产支持债券。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