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PPI月升幅创逾一年之最 欧央行QE计划正生效

德国PPI月升幅创逾一年之最 欧央行QE计划正生效

FX1682015年03月23日08:3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统计局(Destatis)周五(3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月率强劲反弹,单月升幅创下逾1年以来之最,表明该国的企业定价能力改善,欧洲央行推出的量化宽松(QE)计划正在生效。

德国统计局(Destatis)周五(3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月率强劲反弹,单月升幅创下逾1年以来之最,表明该国的企业定价能力改善,欧洲央行推出的量化宽松(QE)计划正在生效。

数据显示,德国2月PPI月率增长0.1%,创2012年12月以来最高,预期增长0.2%,前值下跌0.6%。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还显示,德国2月PPI年率下跌2.1%,预期下跌1.9%,前值下跌2.2%。

德国统计局还在今天的报告中指出,德国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升至104.3。

生产者物价指数是评估商品生产者在德国最初市场生产各阶段中的价格变化。生产者物价指数是衡量商品通胀压力的重要指标。

从今天的PPI报告来看,企业定价能力正在改善,未来物价上涨可期,该国的通胀形势可能将好转。

欧洲央行1月22日宣布推出逾万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计划,且正式于3月9日开始实施,旨在希望提振长期处于低位的通胀,以及疲软的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