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瑞士愿为保证亚投行遵循国际标准做贡献

瑞士愿为保证亚投行遵循国际标准做贡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21日11:1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瑞士联邦政府20日发表公报称,瑞士愿致力于保证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遵循国际准则运行。

新华社记者凌馨 张淼

日内瓦(CNFIN.COM / XINHUA08.COM)--瑞士联邦政府20日发表公报称,瑞士愿致力于保证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遵循国际准则运行。

瑞士20日宣布申请成为亚投行的意向创始成员国。瑞士联邦政府在公报中说,瑞士在多边银行体系发展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和可信度可以为亚投行所用,以保证其遵守国际准则。 

瑞士联邦政府经济事务司发言人法比安·马因菲施也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如果顺利通过申请,瑞士会积极参与下一阶段亚投行章程的制定工作,并将致力于使亚投行在其具体运作和与其他有关各方的合作过程中遵守国际准则。

他强调,基础设施是经济发展中至关重要的因素,而亚投行的出现将会为基础设施水平亟待提高的地区提供融资和帮助,从而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