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美欧可能暂停伊朗制裁令 更多石油将涌入市场

美欧可能暂停伊朗制裁令 更多石油将涌入市场

腾讯财经2015年03月20日15:37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和欧洲的官员表示,如果伊朗愿意在未来至少十年时间内严格限制其核计划,美欧可以暂停对该国石油出口业务施加的禁令。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和欧洲的官员表示,如果伊朗愿意在未来至少十年时间内严格限制其核计划,美欧可以暂停对该国石油出口业务施加的禁令。

如今,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及欧盟与伊朗正在瑞士洛桑展开新一轮谈判,旨在本月底达成协议框架,但会谈前景并不明朗。美欧愿意在未来数月内解除部分石油出口禁令,但是伊朗尚未同意限制核计划。

参与伊核问题会谈的官员表示,即便伊朗同意限制核计划,该国还需要采取切实行动,包括断开大部分浓缩铀离心机,并且接受查验,之后美欧才会放宽石油出口禁令。

目前伊朗每天出口100万至110万桶原油,远远低于美欧在2012年年中施加禁令前250万桶的水平。伊朗官员表示,如果制裁措施暂停,希望在未来数月将每日产量增多100万桶。分析人士称,如果同意限制核计划,伊朗可以在一年以内恢复到之前的出口水平。

目前,各方就伊核问题仍然存在明显分歧,涉及协议期限、放宽制裁的步骤等问题。如果各方可以克服障碍,达成一致,伊核问题六国的相关人员将在今年6月底之前完成技术指南,列明伊朗需要采取的各项措施来换取美欧的回报。联合国人员可能还需要三到六个月的时间来进行检查,确保伊朗已兑现自己的承诺。

美国和欧洲也仅仅会将制裁措施暂停数个月,并不会彻底取消。如果伊朗反悔,美欧将重新祭出惩罚大棒。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