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准备加入亚投行 日本不排除可能性

澳大利亚准备加入亚投行 日本不排除可能性

腾讯财经2015年03月20日15:32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既欧洲大国宣布加入亚投行之后,美国在亚洲的盟友澳大利亚和日本也出现立场松动的迹象。

既欧洲大国宣布加入亚投行之后,美国在亚洲的盟友澳大利亚和日本也出现立场松动的迹象。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澳大利亚财长乔·霍基(Joe Hockey)当地时间3月20日表示,澳大利亚已准备加入中国主导的亚投行,并将在下周一正式宣布最终决定。

澳大利亚财长乔·霍基表示,澳大利亚的决定遭到了来自美国的强烈反对,但澳大利亚看好并支持中国主导的亚投行,认为亚投行能给澳大利亚带来更多的工作机会和帮助澳大利亚基础建设企业。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亲自给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打电话,劝阻澳大利亚不要加入亚投行。美国把亚投行视作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亚洲开发银行的潜在竞争对手。

澳大利亚媒体当地时间3月20日称,澳大利亚政府正在考虑向亚投行注入30亿澳元(约合23亿美元)的资金。

同样在20日,日本财长麻生太郎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就亚投行(AIIB)表示,如果妥善的融资审查机制等得到确保,就不排除加入其中进行磋商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