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智能手表成巴塞尔钟表展焦点

智能手表成巴塞尔钟表展焦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20日11:22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2015年瑞士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19日开幕,智能手表成为本届展会焦点。针对苹果公司日前宣布将于4月底开售苹果手表,各大传统钟表生产商纷纷表示应战。

新华社记者凌馨 施建国

日内瓦(CNFIN.COM/XINHUA08.COM)--2015年瑞士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19日开幕,智能手表成为本届展会焦点。针对苹果公司日前宣布将于4月底开售苹果手表,各大传统钟表生产商纷纷表示应战。

法国路易威登公司旗下的瑞士钟表品牌泰格豪雅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与谷歌和英特尔公司联手进军智能手表领域,计划在年内推出首款搭载谷歌安卓平台和采用英特尔技术的智能手表。但发布会并未透露该手表的价格和功能。

泰格豪雅总裁让-克洛德·比韦解释说:“我们不希望竞争对手知道我们将要怎么做,我们要出其不意。”但他同时满怀信心地表示,瑞士传统钟表工艺与硅谷技术创新间的合作是双赢之举,拥有十分巨大的市场潜力。

作为最早涉足智能手表领域的瑞士手表品牌,康斯登也宣布在本届钟表展上推出自己的新款智能手表。这款手表外观与普通机械手表并无二致,但因为搭载了智能手表平台MotionX,可以记录跟踪佩戴者的动态和睡眠信息等。该款手表将于6月初上市,售价950美元起。

除传统钟表行业外,意大利奢侈品牌古驰也在当天的展会上发布一款智能手表。这款手表大打“时尚牌”,请来前“黑眼豆豆”乐队主唱Will.i.am代言,被定义为一款融合时尚和科技元素的产品。这款手表通过内置SIM卡,无须借助与智能手机关联,就能直接拨打电话和收发短信。

苹果公司10日发布苹果手表,宣布正式加入智能手表的市场争夺战。有业内人士预测,苹果手表首年度销售量将达到2000万只,会挤占大量其他传统手表品牌的市场份额。

知名市场调研公司捷孚凯集团近日发布分析数据称,相较于去年,智能手表今年的销售量预计将达到2610万只,是去年的六倍多。

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总裁西尔维·里特尔表示,尽管智能手表几年前就存在,苹果手表的出现还是在钟表业刮起一阵劲风,已经有十多家瑞士钟表品牌宣布会在今年的钟表展上推出自己的新款智能手表。

作为世界最大规模的钟表珠宝类博览会,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于每年春季举行。今年,共有来自40个国家的约1500个品牌参展,为期8天的展会预计将吸引近15万名观众。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