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消息称中国将向委内瑞拉提供100亿美元贷款

消息称中国将向委内瑞拉提供100亿美元贷款

腾讯财经2015年03月20日09:20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据路透社报道,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一名高管称,中国将在未来几个月向委内瑞拉提供大约100亿美元贷款,一半作为双边融资协议的一部分,另一半用于委内瑞拉油田开发。

据路透社报道,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一名高管称,中国将在未来几个月向委内瑞拉提供大约100亿美元贷款,一半作为双边融资协议的一部分,另一半用于委内瑞拉油田开发。

对于财政捉襟见肘的委内瑞拉来说,这笔新资金犹如一场及时雨,将增强市场对于这个欧佩克成员国债务偿还的信心。

不过,市场的担忧只能暂时得到缓解,因为这笔贷款大部分被指定他用,而非偿还债务,最多只能帮助委内瑞拉抵御油价大跌和经济严重衰退的影响。

100亿美元贷款中,50亿美元是中国与委内瑞拉联合基金的延续,将用于广泛领域的项目投资。这部分贷款的偿还期限由平时的3年延长至5年,贷款协议将在本月签署。4月,贷款将存入委内瑞拉国际储备。

另外的50亿美元贷款将专用于雇佣中国公司,帮助提高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成熟油田的产量。这部分贷款的年限为10年,协议将在今年6月签署,由委内瑞拉国家开发银行Bandes提取,2015年开始投资。

中国能源需求巨大,期望能在石油大国委内瑞拉占据一席之地,于是向后者提供数十亿美元资金确保原油供应。这些贷款的前提是,委内瑞拉须使用中国的建筑、工程或者油服公司。

中国的贷款备受欢迎,因为委内瑞拉石油公司新的领导层也是务实作风,寻求提高产量。

中国已经向委内瑞拉提供了450亿美元贷款,以此换取石油和燃料。这些资金经常被放入用于基础设施和经济发展的基金内。

不过,委内瑞拉的反对党成员也表达了对过分依赖中国贷款的担忧,并对贷款条款的透明度存在疑问。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