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油价二度探底 美石油行业展开新一轮“瘦身”

油价二度探底 美石油行业展开新一轮“瘦身”

中国证券报2015年03月20日02:0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国际原油价格在近两周内持续走软,显现出新一轮大跌走势的“先兆”。许多业内机构和专家指出,美国各石油企业可能展开新一轮“瘦身”行动,以保留实力在低迷时期生存下去。

国际原油价格在今年1月中旬开始企稳两个月后,在近两周内持续走软,显现出新一轮大跌走势的“先兆”。许多业内机构和专家指出,美国各石油企业可能展开新一轮“瘦身”行动,以保留实力在低迷时期生存下去。

穆迪在19日发布的最新报告中预计,其追踪的北美石油勘探和生产企业之中,约有五分之一在今年削减预算幅度将超过60%,超过半数的企业减支幅度不低于40%。

产量料继续下降

路透社指出,美石油企业加大幅度减支将会产生深远影响。进一步节支会让已经受到重创的油田服务行业继续失血,市场确信,美国今年稍晚时候的页岩油产量将会有更大幅度的下降。

美国大型油服企业贝克休斯公司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陆上钻机数量为1069个,已较去年11月创下的2014年高点1876个减少了43%,而且未来可能进一步减少。分析人士指出,这股减产趋势加上部分项目已经推迟了完工时间,已使得一些油企高层预言美国石油产量出现下滑的时间,可能将比官方预估的更早。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公布的最新预估中称,美国原油产量将在5月触顶,达到每日946万桶,之后在6月回落至每日941万桶。但EIA目前预计,美国两大油田,即得州的Eagle Ford和北达科达的Bakken4月产量可能将出现2013年以来的首度下滑,这被许多市场人士认为是美国整体原油产量下滑或许将更早来临的迹象。

美油企被迫“收缩战线”

业内人士指出,低油价可能迫使更多的美国油企暂时“收缩战线”,美国数十家较强的油企在市况低迷时能迅速收缩战线,在市况好的时候也可以很快提高产量,而目前进一步投入无疑将带来更大的亏损,因此离场观望是较好的选择。

奥本海默基金石油分析师盖特表示,目前美国油企最关心的事恐怕就是“还能削减多少成本,其它事情他们也控制不了”。其预计,今年5月将开始新一波的行业性资本预算削减,“不论是综合油企还是偏重页岩油业务的企业在去年11月至今年2月间都削减了大量资本预算,很多公司已经接连两次削减成本,待5月公布一季财报后,可能还会再次收紧支出。”

美国石油公司阿纳达科日前表示,在当前环境下已经难以看到高增长的可能,很多项目都将推迟计划以减少开支,预计截至今年底处于未完工状态的油井将高达420-440口。石油生产商EOG资源也预计,今年年底处于未完工状态的油井将有285口,延后完工日期将会节省约5亿美元。美国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康菲石油也再度表示将会节省开支,预期未来三年每年的支出将在115亿美元左右,低于之前预期的160亿美元。

市场分析人士还表示,一旦油价上升,油企可能会迅速让“等待完工”的油井投产。虽然石油生产商准备进一步减产,但并未放弃对油价反弹的期望。油企希望给投资者这样的印象,油价一旦反弹就可以启用有待完工的油井,并增加钻机的数量。EOG首席执行官托马斯表示,该公司今年最重要的目标就是为油价复苏做好准备,以便在油价好转时可以迅速做出反应。(记者 张枕河)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