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中澳自贸协定首席谈判专家称两国合作机遇无限

中澳自贸协定首席谈判专家称两国合作机遇无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19日19:47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外交及贸易部负责中澳自贸协定谈判的首席谈判专家19日在悉尼表示,中澳自贸协定为澳大利亚企业接近中国市场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渠道,带来了重要的商机。

新华社记者赵小娜

悉尼(CNFIN.COM/XINHUA08.COM)--澳大利亚外交及贸易部负责中澳自贸协定谈判的首席谈判专家19日在悉尼表示,中澳自贸协定为澳大利亚企业接近中国市场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渠道,带来了重要的商机。

去年11月中澳双方实质性结束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为深化两国经贸合作创造了新的机遇。为帮助双方各界人士了解相关内容,促进合作,实现共赢,中国工商银行悉尼分行当天在悉尼举办中澳自贸协定讲解会。

在讲解会上,中澳自贸协定的首席谈判专家格雷汉姆·弗莱彻全面介绍了该协定的内容和意义。他表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是澳大利亚第一大贸易合作伙伴,澳中贸易与投资领域的合作对于澳大利亚的繁荣至关重要。

弗莱彻认为,中澳自贸协定会为澳企带来巨大机遇,澳大利亚的商品和服务将会在迅速成长的中国市场中拥有竞争优势,企业和消费者也将会从取消进口关税后受益。

根据澳大利亚贸易部提供的数据,2013年,澳大利亚在中国投资总额为296亿澳元(1美元约合1.3澳元),而同年中国在澳投资总额为319亿澳元,中国已是澳大利亚的主要投资目的地和投资来源国。(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