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野村:日本央行4月实行宽松政策可能性不大

野村:日本央行4月实行宽松政策可能性不大

汇通网2015年03月19日14:4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野村证券(Nomura)经济学家木下智夫(Tomo Kinoshita)和高桥保博(Yasuhiro Takahashi)指出,本周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i Kuroda)在政策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进一步显示,日本央行在4月实行宽松政策的可能性已不大。

野村证券(Nomura)经济学家木下智夫(Tomo Kinoshita)和高桥保博(Yasuhiro Takahashi)指出,本周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i Kuroda)在政策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进一步显示,日本央行在4月实行宽松政策的可能性已不大。

与上次货币政策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相似,黑田的发言证实了日本央行的基本立场:

1.鉴于相对较高的通货膨胀预期及目前经济正在复苏,近期没有必要实行额外的宽松政策

2. 为了达到2%的稳定物价目标,在有必要时,日本央行将立即采取宽松政策。

野村经济学家认为,关于第一点,由于黑田在声明中表示物价稳定攀升,因此认为在2015年一季度实行额外的宽松政策的可能性不大。从通货膨胀预期来看,2月消费者信心调查显示,有87.3%的受调查者预计价格会在一年内有所上升,1月该数字是87.4%。

而此后,关注点将聚焦在4月1日将发布的《三月日本央行短观调查》,以及4月2日将发布的《公众观点及行为的意见调查》,野村经济学家认为,从中将能看到物价将会进一步有所上升的趋势。这也将佐证日本央行的政策观点。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