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沙特1月原油日产量基本稳定,但出口量增至11月最高水平

沙特1月原油日产量基本稳定,但出口量增至11月最高水平

汇通网2015年03月19日14:48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据沙特周三(3月18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沙特1月原油出口量增至去年4月以来最高水准,达到约747万桶/日,该国国内炼油厂的需求仍维持在高位。

据沙特周三(3月18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沙特1月原油出口量增至去年4月以来最高水准,达到约747万桶/日,该国国内炼油厂的需求仍维持在高位。

该国石油部长欧那密(Ali al-Naimi)曾表示,石油需求正增长,并预计油价将企稳。今年1月份国际原油价格曾触及近六年低位。

原油市场监控来自沙特这个石油输出国组织最大产油国的原油进出口量,沙特拥有足够的闲置产能来根据需求大幅改变产量。

沙特王子Turki昨日表示,即使油价处于低位的时间较预期长,沙特不太可能很快干预油市。

据联合石油数据库(JODI)数据显示,沙特1月原油出口量为747.4万桶/日,较12月的693.4万桶/日进一步增加。

数据还显示,1月沙特原油产量较去年12月的963万桶/日小幅增至968万桶/日,基本上处于稳定。

据行业人士透露,1月份来自沙特的原油供应(包括出口和国内市场)为975万桶/日,较前月(2014年12月)增加1.4万桶。

官方数据还显示,沙特国内精炼厂1月份加工原油210.4万桶/日,较去年12月份221.7万桶/日小幅下滑;该国1月成品油出口量降至79.8万桶/日,去年12月曾达到创纪录的105.0万桶/日。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