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楼市遇大麻烦 开发商为消化库存送金币

印度楼市遇大麻烦 开发商为消化库存送金币

腾讯财经2015年03月19日11:21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印度房地产遇到了不小的麻烦,负债累累的开发商为了消化大量期房库存,不得不提供大幅折扣,为客户赠送免费停车位,甚至将金币、摩托车作为促销礼品。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房地产遇到了不小的麻烦,负债累累的开发商为了消化大量期房库存,不得不提供大幅折扣,为客户赠送免费停车位,甚至将金币、摩托车作为促销礼品。

虽然印度的GDP增速超过了中国,但2006年至2007年的房地产热潮令诸多开发商背负了沉重的债务。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印度开发商通常需要四年半的时间将期房库存转换为现金收入,相比中国的水平要多出一年时间。

印度开发商正在寻求多种方式来出清库存房源。28岁的Preeti Patil在印度一家传媒集团工作,看中了孟买郊区一套两居室的房源。她表示:“印度现在是买方市场,上周我拒绝购入这套房源,两天后开发商就告诉我可以提供每平米500卢比(约合8美元)的优惠。”

许多印度人认为,未来房价难以上涨。尽管开发商提供了折扣,Preeti Patil还是放弃了购房计划,担忧现在出手不会在短期内获得回报。近几周来,开发商开始推出金币、摩托车、iPhone手机作为购房礼品。但是,高端住宅市场的需求仍然处于疲软状态。

科塔克证券公司分析师预计,孟买主要开发商握有价值5340亿卢比(约合85亿美元)的期房库存,还有3680亿卢比的项目正在酝酿中。孟买待售房源的总价值已经相当于2014年全年售出的楼盘总额,分析人士预计还需要十多年时间去消化天量的库存。

私营开发商Hiranandani建筑公司董事总经理Niranjan Hiranandani表示:“过去两年,整体市场开始放缓,需求也在下滑。”目前Hiranandani建筑公司在孟买城东打造一处楼盘,但Niranjan Hiranandani拒绝透露库存规模。

现金紧缩、需求不振等因素导致诸多开发商的项目减速或是暂停。2009年至2012年,孟买的住宅价格翻倍,导致购房需求锐减。科塔克证券分析师Akhilesh Tilotia表示,开发商推出诸多16万美元一套的楼盘,但主力需求集中在8000美元至32000美元的区间。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