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专家:中国深化改革将使全世界受益

澳专家:中国深化改革将使全世界受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18日19:23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中国战略与发展部主任金江日前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深化改革开放将对全球经济产生重大影响,全世界都将从中受益。

新华社记者张小军、赵小娜

悉尼(CNFIN.COM/XINHUA08.COM)--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中国战略与发展部主任金江日前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深化改革开放将对全球经济产生重大影响,全世界都将从中受益。

他说,过去30多年来,中国经济改革大大推动了全球经济活动,为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世界各经济体带来巨大利益。中国深化改革将进一步给各经济体带来动力。

他举例说,中国金融领域的改革将为国际金融服务商带来更多机会,不管是大型还是小型国际企业都将从中受益。

金江说,中国发起创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将产生巨大影响,促进资本流动,在整个亚洲地区内创造重大基建项目和增加就业岗位。

对于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问题,金江表示,不必担忧中国经济的健康状况。中国正继续促进经济向消费转移、刺激服务业发展,这将使中国经济更稳定,不仅有利于中国经济的健康,也有利于其他与中国有贸易投资关系的国家和企业的健康。(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