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手机拍出单反效果?东芝“无限高画质”技术发布

手机拍出单反效果?东芝“无限高画质”技术发布

TechWeb2015年03月18日18:1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最近,东芝发布一项新技术“无限高画质”,能够让手机拍摄出单反相机的效果!

喜欢拍照的朋友最近两年一定会感慨,手机摄像头越来越给力,以至于将传统数码相机挤压的几乎没了生存空间。即便如此相比微单和单反相机还是相形见绌,由于光学感应元件尺寸太小,有限的空间内能也无法配置更多镜头种类,功能也不够丰富。最近,东芝发布一项新技术“无限高画质”,能够让手机拍摄出单反相机的效果!

这种“无限高画质”技术,通过连拍以及特殊的演算合成技术,可以让较小尺寸的感光元件拍出大感光元件的影片像素。对于增加照片细节效果、降低噪点和杂质有很大帮助。

通过东芝自家研发的高精度移位技术,再结合防震功能和高速连拍技术,将连拍后的照片叠加起来。根据物体的轮廓堆叠合成照片,而不是传统那样根据照片边框来堆叠,因此即使拍摄出现抖震情况,连拍堆叠的成功率仍然会很高。

根据官方资料,“无限高画质”技术最多可以堆叠 60 张连拍照片。而在使用 1300 万像素手机镜头连拍 16 张照片再叠加的情况下,照片的质量基本上可以媲美普通 APS-C 感光元件了。可以说,它就是专门为智能手机所准备的技术,未来很有可能广泛应用在手机当中。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