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阿里巴巴今年将在韩国开通物流服务

阿里巴巴今年将在韩国开通物流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18日16:00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阿里巴巴集团18日称,阿里巴巴旗下的物流公司菜鸟网络正在实施一个在韩国的中长期物流规划,计划于今年内在韩国开通物流业务。

新华社记者彭茜

首尔(CNFIN.COM/XINHUA08.COM)--阿里巴巴集团18日称,阿里巴巴旗下的物流公司菜鸟网络正在实施一个在韩国的中长期物流规划,计划于今年内在韩国开通物流业务。

阿里巴巴集团表示,目前正在分析数据,争取更多地利用中外合作伙伴和物流设施来进行合作,相信通过菜鸟网络这种平台模式,将可以创造更好的物流服务和体验。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中国海外直购市场不断壮大,大量货品从韩国进入中国。阿里巴巴集团称,除了即将开通的物流服务,目前集团已经通过线上、线下支付平台及培训等业务全面开始在韩国的布局。

支付宝于2014年在韩国率先开通了海外退税服务,消费者出国购物可使用支付宝办理退税,税金最快7个工作日到账支付宝,效率比传统信用卡退税方式提速五倍以上。

从2014年开始,支付宝还与韩国智能卡T-money签订合同,开启了韩国的线下支付业务。支付宝用户可购买支付宝T-money卡在首尔、京畿道等韩国首都圈和济州岛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还能在便利店、咖啡店及化妆品店直接刷卡消费。

阿里巴巴提供的数据显示,支付宝目前为超过400家韩国企业提供跨境支付解决方案,集中在服装、航旅、在线服务和虚拟行业。去年支付宝会员直接在韩国网站购物的交易量超过200万笔,金额超过10亿元人民币

韩国政府表示,希望借阿里巴巴之力推进韩国中小企业的孵化,并助其打开中国市场。如今,韩国政府大力推动的支持中小企业孵化的网络平台Kmall24已在天猫国际跨境B2C平台上开张。

阿里巴巴集团还在韩国开办了针对当地中小企业的培训服务,内容是如何进行网上经营。目前共策划了五期培训,已完成一期,培训了韩国近二十家企业。(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