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以色列议会选举大局定 利库德集团成第一大党

以色列议会选举大局定 利库德集团成第一大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18日14:11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根据以色列中央选举委员会18日对99%选票的统计,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在议会选举中赢得120个议席中的29席,成为议会第一大党。

新华社记者范小林 杨志望

耶路撒冷(CNFIN.COM/XINHUA08.COM)--根据以色列中央选举委员会18日对99%选票的统计,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在议会选举中赢得120个议席中的29席,成为议会第一大党。

根据这一计票结果,中右翼利库德集团领先主要竞争对手、中左翼犹太复国主义者联盟5个议席,优势明显。而据此前三家以色列电视台公布的出口民调,利库德集团与犹太复国主义者联盟所获议席数不相上下。

根据计票结果,阿拉伯政党联盟在新一届议会中将获14个议席。未来党获11席。库拉努党获10席、犹太人家园党获8席。

由于没有政党获得单独组阁所需的61个议席,无论是利库德集团还是犹太复国主义者联盟获得组阁权,都需要与其他政党组成联合政府。

在选举结果公布后一周内,以色列总统里夫林将根据与议会各党派协商结果,授权议会第一大党的领导人在42天内组建新一届政府,并任命其为政府总理。如果该党未能成功组阁,则由其他主要政党组阁。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