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元升值令美国跨国公司损失187亿美元利润

美元升值令美国跨国公司损失187亿美元利润

腾讯财经2015年03月17日18:2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3月17日下午消息,外汇风险研究机构FiREapps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称,由于美元升值,北美大型跨国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利润受损达到187亿美元。

3月17日下午消息,外汇风险研究机构FiREapps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称,由于美元升值,北美大型跨国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利润受损达到187亿美元。

FiREapps在报告中指出,去年第四季度企业受到的汇率不利影响同比大增四倍,创下欧债危机以来最大规模。

这家研究机构的报告分析了北美846家公司的季报,这些公司全部来自财富2000公司,它们使用两种或两种以上的货币,为全球创造至少15%的收入。

这些公司的每股收益平均下降0.06美元,降幅是2013至2014财年的两倍,也是自该公司开始测算这种影响以来最大。

研究报告显示,包括杜邦和宝洁在内的大量美国跨国公司收入都受到强势美元的打击。一些大蓝筹出口商表示,哪怕美元仅仅维持现状,未来的经营情况也会变得更糟。

该机构还表示,第四季度报告受到负面影响的公司数量比第三季度上升6.4%。

FiREapps称,强势美元打击了多个领域的公司,其中包括多元化工业巨头3M,科技公司微软和苹果,美国航空等航空公司,医药企业司百时美施贵宝和辉瑞制药,以及日用品公司宝洁等。这些企业的大量营收都在美国以外。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