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伊拉克等国产油量下降拉低欧佩克2月产量

伊拉克等国产油量下降拉低欧佩克2月产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17日07:57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欧佩克1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由于伊拉克和尼日利亚等国原油产量减少,该组织原油产量在2月份出现下降,并预计北美原油产量也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出现下降。

新华社记者王腾飞

维也纳(CNFIN.COM / XINHUA08.COM)--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由于伊拉克和尼日利亚等国原油产量减少,该组织原油产量在2月份出现下降,并预计北美原油产量也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出现下降。

欧佩克当天发布的原油市场月度报告显示,由于伊拉克和尼日利亚2月的原油产量出现较明显下降,导致欧佩克当月原油产量日均下降14万桶。根据报告,伊拉克原油产量每日下滑7.84万桶,尼日利亚每日下降6.4万桶,但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的原油产量有所增加。

由于欧佩克原油产量的下降,致使其产量在全球市场所占份额缩减至32.1%。

欧佩克没有继续调低非欧佩克国家2015年的原油产量预期,非欧佩克产油国的原油产量将在2015年保持增长趋势。但欧佩克认为持续的低油价和较高的钻探成本不断影响北美很多地区原油钻井的运作,并将最终导致今年晚些时候原油产量明显下调。

由于近期的低油价,北美地区尤其是在美国,237座钻井已被停运,运行的钻井数量降至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