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通用电气出售信用业务 三财团寻求债务证券化

通用电气出售信用业务 三财团寻求债务证券化

腾讯财经网站2015年03月16日18:5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3月16日晚间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由KKR集团、Varde Partners和德意志银行组成的财团正准备收购通用电气旗下子业务部门的大约70亿澳元(约合53.3亿美元),并将收购资产实现证券化。

3月16日晚间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由KKR集团、Varde Partners和德意志银行组成的财团正准备收购通用电气旗下子业务部门的大约70亿澳元(约合53.3亿美元),并将收购资产实现证券化。

上述财团于当地时间3月15日宣布,被收购的业务为通用电气资本公司旗下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消费者信贷业务,该项交易将成为澳大利亚最大一宗外资参股本地金融企业的收购案,该笔交易也是澳大利亚离岸私募企业中第二大的收购交易。

根据上述不愿透明姓名的知情人士的话称,KKR集团、Varde Partners和德意志银行所组成的收购财团已经同意以82亿澳元的企业价格收购通用电器旗下的自业务部门,还将承担被收购方债务证券化的任务。其中现金收购部分金额为70亿澳元,股权收购部分支付大约12亿澳元,由财团中三方平均承担资金支付。

债务证券化的实施将由澳大利亚联邦银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以及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共同引领。

目前,KKR集团对于记者所发出的电子邮件求证内容未作回应,KKR集团和德意志银行则拒绝发表评论。

据了解,通用电气公司正在积极寻求有效办法以减小收购项目对通用电气资本公司旗下信贷业务的风险敞口。剥离该业务部门后,通用电气资本公司将把业务发展重点放在通用电气工业项目上:比如能源和航空业。通用电气资本公司所得资金补充工业项目需求以及未来涉足房地产业务。

据悉与KKR集团、Varde Partners和德意志银行这3家财团竞争收购通用电气子业务部门但最终宣告失败的财团还有德州太平洋集团、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麦格理集团和澳大利亚金融公司Pepper Australia。(瑥丼)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