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2014年投资回报率达7.6%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2014年投资回报率达7.6%

腾讯财经2015年03月16日10:0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据Marketwatch报道 ,世界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挪威石油基金公告2014年投资回报率为7.6%,该基金在2014年因增加配置了部分房地产类的投资,并获得了积极的盈利回报。

北京时间3月13日晚间消息,据Marketwatch报道 ,世界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挪威石油基金公告2014年投资回报率为7.6%,该基金在2014年因增加配置了部分房地产类的投资,并获得了积极的盈利回报。

挪威央行投资管理部作为挪威石油基金管理人,在当地时间3月13日周五表示,该基金2014年的盈利约合5440亿挪威克朗(约合668.4亿美元),其中,2014年股权投资回报率为7.9%,而固定收益投资汇报率为6.9%。截止2014年12月31日,基金总规模6.431万亿挪威克朗。

挪威央行投资管理部门负责人Yngve Slyngstad表示,对于该基金来说2014年是表现很好的一年,所有资产类别的投资回报都非常积极。同时,今年上半年挪威股市的牛市及债券收益率的较低也为基金收益提升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负责人Yngve Slyngstad还表示,石油基金也被挪威政府称为“政府全球养老基金”,2014年增持了其在日本、西班牙和英国的国债,减持了部分加拿大、美国和德国的国债。

据报道,该基金在2014年年底总持仓分配占比分别为61.3%的股票,36.5%的固定收益品种以及2.2%的房地产投资。而按照计划,该基金在未来将尽可能多的在房地产项目上投资。

补充:挪威主权财富基金初创于20世纪90年代,挪威通过建立该基金将其巨大的石油财富转化为了全球资产,在一定程度上对冲了该国油价波动的风险。该基金过去的10年来扩大了10倍以上,预计到2020年该基金规模将达到7.532万亿挪威克朗。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