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欧盟内部对延长对俄制裁产生分歧

欧盟内部对延长对俄制裁产生分歧

腾讯财经2015年03月16日08:51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华尔街日报周五引述一名欧盟高级官员的说法报道,欧盟内部并没有就将对俄罗斯制裁措施延期到2015年年底的决定达成一致性意见,不过还有部分欧洲国家政府仍在积极推动这一议程。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消息,华尔街日报上周五引述一名欧盟高级官员的说法报道,欧盟内部并没有就将对俄罗斯制裁措施延期到2015年年底的决定达成一致性意见,不过还有部分欧洲国家政府仍在积极推动这一议程。

作为欧盟方面就乌克兰危机所作出的最强烈回应的针对俄罗斯方面的经济制裁措施将在7月晚些时候到期,包括德国在内的多个国家政府正积极游说,希望各方在本月内同意将相关制裁延长到2015年结束,以便将制裁措施的实施与俄罗斯是否遵守上个月达成的明斯克停火协议挂钩。

根据这一构想,延长后的经济制裁将要求俄罗斯承诺确保边境安全,向乌克兰政府军移交多个边境哨卡。这样的措施有可能确保从俄罗斯朝向乌克兰东部地区的武器,军队和其他物资的输送被切断,西方国家一直坚称俄罗斯还在向当地的亲俄罗斯叛军提供这样的帮助。

俄罗斯方面否认这样的指控,称没有积极支持乌克兰分离主义分子,也没有向该国派遣部队。

来自欧盟的这名高级官员说,“我不认为就制裁措施能够起到的作用存在一致性的看法。”他指出,相关问题会在下周的欧盟政府首脑会议中得到讨论。在制裁措施到期之前几周的6月,还将有一轮欧盟国家领导人峰会。

这名官员说,他相信大多数成员国都想把制裁措施的讨论放到7月的截止期之前进行,但是也有部分欧盟官员曾表示,有不少国家希望尽快做出一个决定。

欧盟对俄罗斯的很多个人和企业实施了有针对性的制裁,并有其他经济措施和系列做法来切断与克里米亚之间的商业和其他联系。欧盟已经同意将部分针对企业和个人的制裁措施延期到9月15日。

欧盟还有更广泛的经济制裁措施来限制俄罗斯金融,防务和能源行业。俄罗斯政府则是实施了针对欧盟的农产品进口禁令作为报复。

这名官员也对利比亚局势的最新发展发表了意见。他说,两个对立政府之间的和平谈判存在乐观的前景。如果能组成一个联合政府,欧盟愿意提供包括港口和机场等关键基础设施的建设在内的一组援助,并帮助利比亚打击在该国境内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分支。

不过这名官员也坦承,如果没有任何政治协议达成,欧盟也没有什么其他选择,总之就是“没有什么明确的想法,没人知道该做些什么”。

欧盟外交部长会议将在下周一的布鲁塞尔会议期间讨论利比亚局势。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