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央行预测2015年俄GDP将下降3.5至4%

俄央行预测2015年俄GDP将下降3.5至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16日08:43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央行13日预测,2015年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下降3.5%至4%。

新华社记者吴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央行13日预测,2015年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下降3.5%至4%。

俄罗斯央行当天发布的公告显示,一系列因素将继续对俄罗斯经济发展产生不良影响,其中包括进口商品价格上涨、企业经济指标恶化、银行贷款利率较高、居民工资收入可能缩减等。因此,2015年俄罗斯GDP将下降3.5%至4%。

公告指出,根据俄罗斯央行的预测,2015年国际市场油价大约在每桶50美元至55美元,2016年油价大约在每桶60美元至65美元。在这种情况下,2015年俄罗斯资本流出额或将达到1310亿美元,2016年俄资本流出额或将达到890亿美元。

公告还指出,影响卢布汇率的主要因素还是油价。油价发生上下波动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卢布汇率也会随油价的波动而发生变化,但像去年年底一样的卢布大幅贬值现象在2015年不会发生。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2月份曾预测今年俄经济将萎缩3%。受西方对俄制裁和国际油价持续下跌的影响,俄罗斯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俄罗斯政府1月底制订了应对危机计划。根据这项计划,俄政府在2015年至2016年间将从国家财政预算中拨款2.332万亿卢布(约合353亿美元),以刺激经济增长、支持重点行业和维护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