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国航5月1日起将开通布达佩斯-北京直航

国航5月1日起将开通布达佩斯-北京直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15日08:2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匈牙利对外经济与外交部部长西亚尔托·彼得14日在布达佩斯说,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从今年5月1日起将开通布达佩斯-北京直航。

新华社记者杨永前

布达佩斯(CNFIN.COM / XINHUA08.COM)--匈牙利对外经济与外交部部长西亚尔托·彼得14日在布达佩斯说,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从今年5月1日起将开通布达佩斯-北京直航。

西亚尔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从布达佩斯飞往北京的航班将是直飞,从北京飞往布达佩斯的航班中途将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作短暂停留。

西亚尔托说,北京和布达佩斯之间新航班的开通是匈牙利政府向东开放战略新的成功点,同时也是发展匈中两国间经济、贸易、文化和旅游合作的新手段。他说,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促进机构和旅游企业联合会协调中心就设在布达佩斯,2010年至2014年来匈的中国游客人数翻了一番,去年达到9万人,一年内增长20%。西亚尔托说,匈中两国之间的关系与合作从未像现在这么好。

国航驻布达佩斯代表闫建淑告诉新华社记者,国航为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深化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促进中匈两国经济贸易往来,决定开通布达佩斯-北京直航。

据悉,新航班开通后,每周将有4趟航班从布达佩斯飞往北京,时间是周一、周三、周五和周日。与此同时,也有4趟航班从北京飞往布达佩斯。机型为空中客车A330-200。(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