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库克曾提出捐肝给乔布斯被拒

库克曾提出捐肝给乔布斯被拒

TechWeb2015年03月13日10:5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科技网站cultofmac报道,即将面世的一本乔布斯传记体新书披露了很多内幕消息,其中一条就是库克曾提议向病重的乔布斯捐献部分肝脏,但遭到后者拒绝。

3月13日消息,据科技网站cultofmac报道,即将面世的一本乔布斯传记体新书披露了苹果现任CEO库克曾向已故创始人乔布斯捐献肝脏的轶事。

由两位老牌记者著作的、记录苹果已故创始人乔布斯一生的新书将于3月24日面世,这是继去年美国作家沃特·艾萨克森(Walter Isaacson)著作的乔布斯传记之后,又一本试图重现这位科技创新先驱生前故事和性格的书籍。

新书的名字为《成为史蒂芬·乔布斯:从鲁莽新星到远见领袖的进化》(Becoming Steve Jobs: The Evolution of a Reckless Upstart into a Visionary Leader),作者是布兰特·施兰德(Brent Schlender)和里克·特瑟里(Rick Tetzeli)。

这本即将出版的新书中记录了作者对库克、苹果首席设计师乔治·艾维、苹果高管艾迪·库(Eddy Cue)、Pixar公司的约翰·拉瑟特(John Lasseter)、迪斯尼CEO鲍勃·依格(Bob Iger)、乔布斯妻子等人对乔布斯的评价。

新书还披露了很多内幕消息,其中一条就是库克曾提议向病重的乔布斯捐献部分肝脏,但遭到后者拒绝。

库克在《成为乔布斯》一书中爆料,在他发现与乔布斯的罕见血型一致后,就到医院进行了一系列检查,结果显示一切健康,库克就到乔布斯的家中告知其这一好消息,表示愿意捐献一部分肝给乔布斯。

“我说,史蒂夫,我非常健康,已经做过全面检查,这是医学报告。我可以捐献肝脏,不会让自己冒生命危险,我会没事的。”库克说。

而乔布斯拒绝了库克的捐献,前者回答道:“你真想这么做?不行。要我考虑你的提议?不会的。我现在的状况糟糕,我不会这么做的。”

2011年10月6日,乔布斯去世。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