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降调印度2016年GDP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降调印度2016年GDP预期

腾讯财经2015年03月13日10:44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印度政府在2月份表示,预期2016年经济增长数据8.1%至8.5%,并公开了计算的依据。根据修订后的计算,IMF预期印度2016年GDP增长为7.5%。IMF修正后的数据与印度政府2月份公布的偏差大于0.5%,

北京时间3月12日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3月11日一份报告中,表示不认可亚洲第三大经济体印度政府对于该国2016年的GDP增长预期。

报告指出,根据修订后的计算,IMF预期印度2016年GDP增长为7.5%。修改的动因是基于未来更多的投资将推动商业的增长。在此报告之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政府的预测值偏差往往都非常小,但这一次不同的是,IMF修正后的数据与印度政府2月份公布的偏差大于0.5%,

据报告显示,印度政府在2月份表示,预期2016年经济增长数据8.1%至8.5%,并公开了计算的依据。

不料,政府的雄心勃勃的增长预估遭到了正面博弈甚至被各界讥讽。摩根士丹利新兴市场主管卢舍夏尔马(Ruchir Sharma):“印度去年GDP增长率接近7%真是令人难以置信,但更令人诧异的是没有人站出来终结这荒诞谬论。”

不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依然认为,印度的经济是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IMF助理总监保罗·卡表示,当前印度经济增长数字略高,但现财政赤字正常,且原因在于黄金进口下降及油价下跌。新投资项目公告已开始回升,特别是在电力和运输行业。但风险依然存在,即疲软的全球经济增长的波及效应和潜在的全球金融市场 波动的破坏性,以及美国加息在即将带来的非预期发展等。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