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通胀现企稳迹象 欧银购债或助力物价回升

法国通胀现企稳迹象 欧银购债或助力物价回升

FX1682015年03月13日08:32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通货膨胀出现企稳迹象,反映出在欧洲央行实施逾万亿欧元的购债计划之后,该国的物价水平可能有所回升。欧洲央行周一(3月9日)正式启动购债计划。

法国通货膨胀出现企稳迹象,反映出在欧洲央行实施逾万亿欧元的购债计划之后,该国的物价水平可能有所回升。欧洲央行周一(3月9日)正式启动购债计划。

法国统计局(Insee)周四(3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下跌0.3%,预期下跌0.4%,前值下跌0.4%。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值得注意的是,该国通胀水平曾在2011年末触及2.7%的高位。自那之后,通胀水平持续下行,直至通缩形势愈加严峻。

欧洲央行在今年1月22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正式宣布了量化宽松计划,每月购买600亿欧元的债券,至少持续到明年9月份,旨在提振脆弱的经济复苏,和长期处于低位的通胀水平。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昨天称,欧洲央行的政策刺激是有效的,货币传导机制得到了改善,欧洲经济增速的放缓已被逆转,经济复苏应该会逐渐扩大。

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购债计划的持续进行,欧元区成员国的通胀水平料将回升。

德国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作为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德国2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终值下跌0.1%,符合预期和初值下跌0.1%,前值下跌0.5%。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