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三个月改善

日本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三个月改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12日18:5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内阁府12日发布的数字显示,经季节调整后2月份日本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环比上升1.6至40.7,连续第三个月环比增长。这意味着去年上调消费税对日本消费的不利影响在逐步减退。

新华社记者许缘、乐绍延

东京(CNFIN.COM/XINHUA08.COM)--日本内阁府12日发布的数字显示,经季节调整后2月份日本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环比上升1.6至40.7,连续第三个月环比增长。这意味着去年上调消费税对日本消费的不利影响在逐步减退。

日本内阁府也因此上调了对日本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基本评估,从上月的“出现触底迹象”上调至“出现增长信号”。不过,由于该指数仍低于50,表明日本消费者对经济悲观的人数要多于乐观的人数。

具体来看,2月份组成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四个分项指标均环比增长。其中,消费者生活指数环比改善2.5至38.3;对收入增长预期环比增长了0.4至38.9;对雇佣条件的评估环比攀升1.4至46.1;消费者近期购买耐用品意愿指标也环比提高了2.1至39.4。(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