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斯坦福大学加入苹果数据平台

美国斯坦福大学加入苹果数据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12日08:0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日前启用苹果公司的“研究数据包”平台,希望由此开启大规模心血管病研究项目。

旧金山(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日前启用苹果公司的“研究数据包”平台,希望由此开启大规模心血管病研究项目。

苹果“研究数据包”平台于3月9日正式发布,分别针对乳腺癌、糖尿病、帕金森病、心血管病和哮喘采集相关数据,允许借助智能手机或智能手表的内置传感器采集使用者数据。斯坦福大学作为首批参与研究机构启用这一平台。

依托“研究数据包”,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开发出一款针对心血管健康的应用软件,希望苹果产品使用者自愿参加研究,从而把庞大的用户群转化为大规模研究样本,继而形成迄今最大规模的心血管病研究项目。

斯坦福大学心血管医学教授兼首席项目科学家迈克尔·麦康奈尔在一份声明中说,该项目有两个主要组成部分,首先是尽可能广泛地采集数据,其中包括志愿者的体能运动、健康状况和心血管病风险因素,并向这些参与者提供反馈。其次是为帮助人们增加运动量、改善健康状况、降低心血管病风险探寻途径。

麦康奈尔说,参加这一项目的志愿者每3个月接受一次评估,同时就如何调整体能运动接受指导。“无论年龄、性别、文化和国别差异,都可获得个人化信息,其中包含心脏健康状况和体育运动对心脏的益处等”。他认为,借助新技术手段和持续动态研究所获得的结果,可以促使人们调整行为方式,防范心脏病和中风。

针对个人隐私可能被泄露的担忧,苹果公司9日承诺,上述“研究数据包”所采集的数据不会出售或提供给“第三方”。此外,研究机构同样会针对数据安全采取措施。但一些分析师则告诫公众,对于是否参与上述研究应慎重考虑,未成年人也不宜接受这类研究的调查。(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