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财长同意法国赤字率延期两年达标

欧盟财长同意法国赤字率延期两年达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11日08:0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财政部长会议10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决定同意法国延迟两年再使财政赤字率达标,并要求法国在今年6月前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减赤。这是自2009年以来欧盟第三次批准法国推迟实现降低财赤率目标。

新华社记者帅蓉、张晓茹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财政部长会议10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决定同意法国延迟两年再使财政赤字率达标,并要求法国在今年6月前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减赤。这是自2009年以来欧盟第三次批准法国推迟实现降低财赤率目标。

欧盟财长同意法国在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将财赤率分别降至4.0%、3.4%和2.8%。

欧盟表示,做出这一决定基于法国自2013年以来的财政努力,结构改革执行情况以及法国目前疲弱的经济状况。

法国于2009年4月进入财赤率超标程序,当年12月,欧委会预计其赤字率可能达8.3%,因此首次决定将达标期限延长至2013年;2013年6月,由于法国经济继续恶化,欧盟第二次批准将法国财赤率达标时限延长至2015年。(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