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银副行长:若油价下跌影响通胀预期将采取行动

日银副行长:若油价下跌影响通胀预期将采取行动

FX1682015年03月10日16:5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BOJ)副行长中曾宏(Hiroshi Nakaso)周一(3月9日)表示,若油价下跌影响长期通胀预期,并使通胀目标难以达成,日本央行必须采取放松货币政策。

日本央行(BOJ)副行长中曾宏(Hiroshi Nakaso)周一(3月9日)表示,若油价下跌影响长期通胀预期,并使通胀目标难以达成,日本央行必须采取放松货币政策。

他说,反之如果油价下跌未影响通胀预期,日本央行则不需要扩大刺激计划。

中曾宏对商业领袖发言时表示,“如果石油价格趋势发生变化,且有必要采取进一步行动确保尽早达成2%的通胀目标,我们将会调整货币政策。” 他认为,评估价格趋势时必须考量不同的指标。日本央行旨在实现2%通胀率目标,并伴随着经济扩张、企业收入和薪资增长。

日本央行自去年10月来始终采取措施,扩大大规模刺激计划,以阻止油价暴跌造成通胀下滑,并延迟日本摆脱长达15年的通缩。

中曾宏补充说,日本去年10月放松政策不是为了直接应对油价下跌。

日元贬值开始发挥促进出口规模增长的作用,通胀预期料将稳步上升。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