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1月出口意外暴跌 一季度经济复苏恐受拖累

德国1月出口意外暴跌 一季度经济复苏恐受拖累

FX1682015年03月10日09:02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1月出口意外暴跌,单月跌幅创去年八月以来最大。作为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在2014年以强劲的势头收官之后,今天的报告表明一季度经济复苏恐受累于出口疲软的影响。

德国1月出口意外暴跌,单月跌幅创去年八月以来最大。作为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在2014年以强劲的势头收官之后,今天的报告表明一季度经济复苏恐受累于出口疲软的影响。

德国统计局(Destatis)周一(3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月季调后出口月率下跌2.1%,预期下跌1.5%,前值修正为增长2.8%。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公布之后,路透社点评称,德国1月出口跌幅创去年8月以来最高,这个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在经历去年年末的强势增长后,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受出口拖累而被蒙上阴影。

数据还显示,德国1月季调后进口月率下跌0.3%,预期增长0.3%,前值下跌0.7%。

德国统计局还在今天的报告中称,德国1月经常帐盈余收窄至168亿欧元,前值由盈余253亿欧元上修至盈余256亿欧元。德国的经常帐盈余一直招致其主要贸易伙伴国的批评,后者敦促德国扩大内需,以纠正全球经济的不平衡。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