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卡塔尔与韩国签订多个合作备忘录

卡塔尔与韩国签订多个合作备忘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9日07:50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8日在多哈与来访的韩国总统朴槿惠进行了会谈,两国领导人随后出席双方多个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

新华社记者杨元勇

多哈(CNFIN.COM / XINHUA08.COM)--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8日在多哈与来访的韩国总统朴槿惠进行了会谈,两国领导人随后出席双方多个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

据卡塔尔通讯社报道,两国领导人在会谈中就加强双边经贸领域的合作与交流进行了磋商。塔米姆表示,卡塔尔非常重视发展与韩国的良好关系,并希望这种关系深入发展,双方合作不断加强。朴槿惠对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双方此次签订包括能源合作、旅游、高等教育等内容的备忘录,其中能源合作备忘录涉及人力资源开发、和平利用核能研究。

韩国是卡塔尔重要的贸易伙伴。据卡塔尔能源和工业大臣萨达说,韩国天然气消费总量的三分之一来自卡塔尔,两国2013年贸易总额达到270亿美元,目前在卡塔尔的韩国公司有34家,双方的合资公司达115家。

卡塔尔是朴槿惠中东之行的最后一站。朴槿惠是6日抵达多哈开始对卡塔尔进行为期3天访问的,此前她还访问了科威特、沙特和阿联酋。(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