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复星购入英国老牌旅游公司5%股权

复星购入英国老牌旅游公司5%股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7日09:0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中国复星国际有限公司6日宣布以1.4亿美元买入英国著名旅游公司托马斯·库克集团5%的股权。

新华社记者张滨阳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复星国际有限公司6日宣布以1.4亿美元买入英国著名旅游公司托马斯·库克集团5%的股权。

复星国际以每股1.2559英镑(约合1.8988美元)的价格认购托马斯·库克集团新增发的约7300万股普通股,占托马斯·库克集团目前已发行普通股股本的5%。新增发普通股预计于3月11日起开始交易。

复星还表示,计划于合适时机在公开市场进一步买入托马斯·库克集团的股份,使所持股份增至不超过该公司已扩大发行普通股股本的约10%。

复星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汪群斌说:“与托马斯·库克集团的合作再次表明,复星是领导国际旅游市场的一个经验丰富和可以信赖的合作者。托马斯·库克集团拥有深厚的品牌传统和欧洲旅游市场的领先地位,两者联合将可充分利用日益增长的国际休闲旅游的需求。”

托马斯·库克集团董事长弗兰克·梅兹曼表示:“非常高兴地宣布与复星的战略合作,这是托马斯·库克公司174年历史当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合作,将给公司和股东带来巨大利益。”

托马斯·库克集团是世界领先的休闲旅游集团之一,其2014财年的销售额达85亿英镑(约合129亿美元)。该公司有约2.7万名员工,业务遍布世界15个客源市场,其股票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完)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