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拉博银行:欧洲央行底牌已出,经济前景偏乐观

拉博银行:欧洲央行底牌已出,经济前景偏乐观

汇通网2015年03月06日14:2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拉博银行分析师周四(3月5日)表示,欧洲央行在1月份的会议上就已经基本将QE的情况交代清楚,今天欧洲央行新闻发布会的内容也在市场预期之内。

拉博银行分析师周四(3月5日)表示,欧洲央行在1月份的会议上就已经基本将QE的情况交代清楚,今天欧洲央行新闻发布会的内容也在市场预期之内。

欧元系统将从下周一(3月9日)开始在二级市场上购买公共部门债券,同时仍将继续购买ABS和资产担保债券,美元购债规模达到600亿欧元。这是新闻发布会上唯一关于QE的“新消息”。

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亚阳光明媚,德拉吉同样心情不错。欧洲央行管委会表示,实施QE已经对欧元区经济起到效果,欧元区金融环境已经改善,私人经济的贷款情况得到放松。

更为重要的是,商业和消费者信心都在好转,货币政策的传导机制正在得到加强,这将最终对经济前景进一步改善提供帮助。

拉博银行认为,由于欧元区是石油净进口国,油价下跌会促进企业利润不断增长,从而使家庭实际可支配收入持续增加。

欧洲央行的自信寄希望于成功实现市场预期,因此拉博银行并不完全认同欧洲央行的乐观态度——只有人们相信QE会起作用,QE才会真正有效果。而且会加强经济分析中对乐观部分的解读。

欧洲央行认为经济依然存在下行的风险,不过油价下跌降低了这种风险。需要引起注意的是德拉吉完全忽略了除供大于求之外,油价下跌的其它因素。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