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对经济持乐观态度 调高2015年GDP预期

欧洲央行对经济持乐观态度 调高2015年GDP预期

汇通网2015年03月06日11:1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从周四欧洲央行发布的预测看,该行预计欧元区2015和2016年GDP增长年率分别从去年12月预计的1%和1.5%提高至1.5%和1.9%。欧洲央行预计2017年GDP增长能够达到2.1%。

随着欧洲央行推出超大规模的宽松措施,油价下跌以及欧元汇率下跌对欧元区国家出口的提振,目前欧洲央行官员预计欧元区经济增速将会较之前预期的更快。

从周四欧洲央行发布的预测看,该行预计欧元区2015和2016年GDP增长年率分别从去年12月预计的1%和1.5%提高至1.5%和1.9%。欧洲央行预计2017年GDP增长能够达到2.1%。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行已经从货币政策决议看到了显著的积极效果。金融市场情况和私人经济的外部融资成本都得到了进一步放松。

德拉吉还表示量化宽松将持续到通胀升向2%。从已经公布的经济数据看,经济活动进一步好转,去年第四季度经济超预期增长。实施QE将收到通胀率朝着目标方向上升的回报。不过欧元区核心通胀仍然较低,货币政策阻止了通胀率继续下滑。而且货币政策还减少了低油价对通胀率的第二轮不利影响。

最近的经济数据也显示欧元区经济复苏情况好于预期,预示着该地区的经济正在转向。本周德国和欧元区的零售销售数据好于最乐观的预期。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