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1月零售销售强劲 年率升幅创九年之最

欧元区1月零售销售强劲 年率升幅创九年之最

FX1682015年03月05日08:5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零售销售强劲,连续四个月走高,年率升幅创9年以来之最。今天的报告表明,油价的下跌正刺激人们消费,刺激经济增长。

欧元区零售销售强劲,连续四个月走高,年率升幅创9年以来之最。今天的报告表明,油价的下跌正刺激人们消费,刺激经济增长。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三(3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零售销售年率增长3.7%,创2005年8月来新高,预期增长2.3%,前值增长2.8%。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今年1月零售销售数据的快速上升缓解了投资者对欧元区通缩风险的担忧。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CPI连续第三个月萎缩。

目前,欧元区CPI已经连续17个月低于1%,远低于欧洲央行略低于2%的通胀目标。

数据还显示,欧元区1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1.1%,创2013年5月来新高,预期增长0.2%,前值增长0.3%。

野村证券欧洲首席经济学家Jacques Cailloux称,没有指标显示潜在通胀趋势发生了变化。如果剔除波动性较大的因素,比如油价,会发现核心通胀率依然十分低迷,潜在趋势依然十分疲软。

数据公布之后,华尔街日报点评称,欧元区1月零售销售表现强劲,表明低油价提振家庭购买力,为该地区在欧版QE启动前经济已开始复苏又添新证据,或将缓解市场对于欧元区陷入通缩漩涡的担忧;但相关调查表明2月企业再度削减售价,或对欧央行即将启动的购债计划构成挑战。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