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德国持稳 法国意外强劲 意大利依然脆弱

德国持稳 法国意外强劲 意大利依然脆弱

FX1682015年03月05日08:4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据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三(3月4日)公布的行业调查报告显示,在欧元区主要经济体中,德国民间部门稳健,法国则意外表现强劲,而意大利则出现停滞,凸显该国经济仍然脆弱。

据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三(3月4日)公布的行业调查报告显示,在欧元区主要经济体中,德国民间部门稳健,法国则意外表现强劲,而意大利则出现停滞,凸显该国经济仍然脆弱。

德国民间部门稳健扩张 一季度经济持续复苏

德国民间部门2月扩张速度略微加快,显示德国经济继2014年强势收官后,第一季将持续扩张。

数据显示,德国2月Markit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小升至四个月高点53.8,1月时为53.5。

Markit指出,这是连续第22个月稳高于50的荣枯分水岭,但低于初值的54.3。

Markit经济分析师Oliver Kolodseike指出,调查表明德国经济呈现两种速度的现象,服务业增长较制造业强劲。

“然而第一季到目前为止的调查显示,我们应可期待又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稳健增长。”他说。

数据还显示,德国2月服务业PMI终值为54.7,触及五个月高点,因新业务加速流入。

企业聘雇连续16个月增长,但利润受创,因投入物价增长高于产出物价增幅。

法国企业活动反弹 创三年以来最快

法国2月服务业企业活动反弹回升,创下逾三年来最快的扩张步伐,尽管制造业持续不振。

数据显示,法国2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PMI)从1月的49.3跳升至52.2,与初值相同。

Markit在今天的报告中指出,这创下2011年8月以来最高,且是去年4月以来首度突破50的景气荣枯分水岭。

数据显示,2月服务业PMI终值为53.4,是2011年8月以来最高,主要是拜新业务和企业展望强劲所赐。

“在最新调查期间,法国服务业企业预期依然正面。此外,正面人气程度增至近三年最高。”Markit称。

意大利企业活动停滞 经济复苏仍脆弱

意大利2月服务业停滞,结束上月扩张势头,凸显意大利经济的脆弱性。

数据显示,2月Markit/ADACI服务业企业活动指数降至50.0的荣枯分水岭,1月为升至51.2.

分项指标,意大利2月新业务分项指数从1月的48.8反弹至49.6,连续第四个月萎缩,但下跌速度有所缓和。

报告还显示,尽管订单数量下降,但服务类企业开始招聘员工,为近四年来首次。企业的业务预期也触及11个月高位。

Markit服务业与制造业综合PMI指数显示2月扩张放缓,该指数从1月时的51.2降至51.0。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