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填补预算缺口 2月外汇储备下降约10%

俄罗斯填补预算缺口 2月外汇储备下降约10%

腾讯财经2015年03月04日14:40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财政部声明也指出,如果以卢布计算的话,这个基金的规模在2月缩水近20%。俄罗斯政府在过去一个月中从这个基金支取5000亿卢布(80亿美元)用于支持预算。政府还计划在大部分公共开支领域进行约10%的缩减。

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消息,俄罗斯财政部周二发布数据称,以美元计算的该国外汇储备规模在2月下降接近10%。

财政部的说明显示,外汇储备在当月遭重创的主要原因是政府从一个应急主权财富基金中支取了部分用于填补预算缺口。俄罗斯的政府收入因为原油价格的下跌而明显减少。俄罗斯政府所设立的这个国家福祉基金用于在原油和天然气价格下跌时候支持俄罗斯公共开支,基金持有美元,欧元以及英镑。根据财政部的数据,基金规模在2月时候由850.9亿美元减少到770.5亿美元。

财政部声明也指出,如果以卢布计算的话,这个基金的规模在2月缩水近20%。俄罗斯政府在过去一个月中从这个基金支取5000亿卢布(80亿美元)用于支持预算。政府还计划在大部分公共开支领域进行约10%的缩减。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