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去年四季度GDP逊于预期 年率创年内最差

澳洲去年四季度GDP逊于预期 年率创年内最差

汇通网2015年03月04日09:59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统计局3月4日公布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四季度GDP季率意外仅增0.5%,年率增长2.5%,双双逊于预期,这进一步表明在矿业投资荣景消退后,澳洲经济仍面临巨大挑战。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周三(3月4日)公布数据显示,澳洲2014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年率季率双双逊于预期,年率增速创2013年第三季以来最差表现,这进一步表明在矿业投资荣景消退后,澳洲经济仍面临巨大挑战。疲软数据公布后,澳元美元短线宽幅震荡,探底回升至0.7827附近。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四季度GDP季率意外仅增0.5%,逊于预期,预期增长0.7%;统计局将前值(第三季度)增长0.3%上修至增长0.4%。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GDP年率增长2.5%,同样逊于预期,预期增长2.6%,前值增长2.7%。

澳洲联储(RBA)周二(3月3日)公布利率政策决议,意外维持利率在2.25%的纪录低位不变,令部分押注降息的投资者落空。澳洲联储决议声明称,目前维持利率稳定是适宜的,但委员会认为未来进一步宽松可能是合适的政策举措,并将在今后几次会议对放宽政策进行评估。

昨日澳洲联储决议公布后,花旗(Citi)分析师们称,即便是澳洲第四季度GDP数据疲于预期,也不足以促使澳联储再度降息。不过,失业率进一步上涨却可能触发澳联储4月份降息。然而,该行认为澳联储将倾向于5月降息,届时该央行将更新经济预测,预计该份最新经济预估将显示经济增长前景被进一步小幅下调。

分项数据

分项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四季度季调后最终消费支出季率增长0.8%,前值增长0.6%;季调后固定资本支出总额季率转为转增0.3%,前值大降2.7%。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连锁店价格指数季率下降0.2%,前值下降0.3%。

指标简介

国内生产总值(GDP)对经济活动进行了最为广泛的衡量,且是经济健康状况首要的衡量器。

澳洲经济增长的关键驱动力在出口、消费和住宅建设,而其他分项较疲软,其中商业投资接近持平,政府支出和存货则录得下降。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