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1月PPI年率大跌3.4% 跌幅超预期

欧元区1月PPI年率大跌3.4% 跌幅超预期

汇通网2015年03月04日08:4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3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PPI大幅下挫,凸显出欧洲央行在推动通胀率回升至调控目标方面所面临的挑战。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二(3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大幅下挫,凸显出欧洲央行(ECB)在推动通胀率回升至调控目标方面所面临的挑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月率下降0.9%,降幅大于市场预期的0.7%,前值为下降1%;PPI年率下降3.4%,亦超出市场预期的下降3.0%,前值由下降2.7%修正为下降2.6%。

总体PPI下降主要因当月能源价格下跌3.2%。但剔除能源价格后的PPI依然下降。欧元区1月不包括能源的PPI月率下降0.2%,年率下降0.7%。

欧洲央行将于周四(3月5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届时还将公布最新经济预估。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