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银QE启动在即 欧元区通胀跌势趋缓

欧银QE启动在即 欧元区通胀跌势趋缓

FX1682015年03月03日09:5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跌势有所趋缓,优于市场预期。这也让准备实施购债计划的欧洲央行松了一口气。

欧元区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跌势有所趋缓,优于市场预期。这也让准备实施购债计划的欧洲央行松了一口气。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一(3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下跌0.3%,预期下跌0.5%,前值下跌0.6%。

尽管最新的消费者物价跌幅趋缓和油价从最近低点反弹可能显示物价重挫的最坏情况已经过去,但是欧元区经济依然疲软,失业率居高不下。

数据还显示,欧元区1月失业率降至11.2%,创下2012年5月以来的最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将在三天后公布1.1万亿欧元(1.2万亿美元)资产收购计划细节以及通胀和经济增长最新预估。

巴克莱欧洲经济学家Fabio Fois向彭博新闻社表示:“通胀依然很低,而核心通胀也正在下滑。能源价格正在趋稳,而现在还很难说欧洲央行是否会采取行动。”

国际油价的下滑是主要拖累因素,预期未来一段时间能源价格将继续拖累欧元区CPI表现。油价自2014年夏天以来,已经下跌约50%。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