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对乌下“断气”通牒:预付款只够供气一天

俄对乌下“断气”通牒:预付款只够供气一天

腾讯财经2015年03月02日09:57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官员27日明确对乌克兰“断气”的最后期限。俄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说,如果乌方无法在3月2日前缴清预付款,俄方将于次日切断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

俄罗斯官员27日明确对乌克兰“断气”的最后期限。俄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说,如果乌方无法在3月2日前缴清预付款,俄方将于次日切断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

按照他的说法,乌方27日支付给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1500万美元预付款只够维持俄向其多供气“一天时间”。不过,诺瓦克强调,俄罗斯向欧洲其他国家的天然气供应不会因此受到影响。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去年夏天因乌克兰超过50亿美元的巨额欠款切断了对乌供气,经过欧盟数月斡旋,去年12月恢复对乌克兰供气。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