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德意西通胀形势改善 欧元区不会持续通缩

德意西通胀形势改善 欧元区不会持续通缩

汇通网2015年02月28日08:3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德国2月CPI年率初值增长0.1%,好于前值下降0.4和预期值下降0.2%。意大利2月CPI年率初值下降0.2%,好于前值下降0.6%和预期值下降0.5%。

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欧元区不会持续陷入通缩对市场来说将是“惊喜”,从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发布的一系列通胀数据来看,事实可能的确如此。这应会更加坚定那些认为欧洲不面临通货紧缩风险人士的观点。

德国周五(2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CPI年率初值增长0.1%,好于前值下降0.4和预期值下降0.2%;2月CPI月率初值增长0.9%,好于前值下降1.1%和预期值增长0.7%。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还显示,德国2月调和CPI月率初值增长1.0%,好于前值下降1.3%和预期值增长0.7%;2月调和CPI年率初值虽下降0.1%,但也好于前值下降0.5%和预期值下降0.4%。

摩根大通(JP Morgan)经济学家Greg Fuzesi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2月份的欧元区通胀报告全都出现了上行惊喜。

其中意大利2月调和CPI年率初值增长0.1%,好于前值下降0.5%和预期值下降0.3%;2月CPI年率初值下降0.2%,好于前值下降0.6%和预期值下降0.5%。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而西班牙2月CPI虽然连续第八个月下跌,但下跌速度比1月要慢。数据显示,西班牙2月调和CPI年率虽下降1.2%,但跌幅小于前值预期值(两者均为1.5%);西班牙2月CPI年率下降1.1%,也好于前值下降1.3%和预期下降1.5%。此外,比利时2月CPI年率下降0.4%,降幅也小于前值0.65%。

欧元区CPI曾在去年12月录得自2009年来的首个年度降幅。但欧洲央行(ECB)对此采取应对措施,推出量化宽松政策(QE)。虽然欧元区1月CPI年率终值下降0.6%(前值和预期值也均为下降0.6%);不过分析师预计欧元区2月CPI下降幅度将较小。

Fuzesi对欧元区这些国家所公布的CPI数据分析后称,从欧元区四大经济体中三个国家(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发布的数据来看,欧元区2月份CPI年率将下降0.3%,降幅低于1月的0.6%;虽然该通胀率仍远低于欧洲央行设定的接近2%的通胀目标,但应会更加坚定那些认为欧洲不面临通货紧缩风险人士的观点。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