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高盛料新加坡4月有“惊人之举”

高盛料新加坡4月有“惊人之举”

FX1682015年02月27日16:40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高盛发布报告称,预计新加坡金管局将在4月政策会议上下调坡元名义有效汇率(NEER)政策区间中点,从而加大其货币政策宽松力度。

高盛(Goldman Sachs)周五(2月27日)发布报告称,预计新加坡金管局(MAS)将在4月政策会议上下调坡元名义有效汇率(NEER)政策区间中点,从而加大其货币政策宽松力度;此举恐让坡元面临更大下行压力。

新加坡金管局1月28日发布的计划外声明称,下调坡元政策区间斜率,加入全球“货币战”行列。

高盛报告显示,坡元NEER区间斜率料降至1.00%,先前预估为2.25%。

报告预计一季度NEER将在区间低端附近波动,反映预期将出现的通胀低迷和经济增长疲软状况;高盛进一步预计,金管局将考虑调整政策区间中点的选项,与坡元NEER预期的疲软走势一致。

高盛将美元/坡元三个月预估从1.31调至1.37,六个月预估从1.32调至1.38,12个月预估从1.33调至1.40。

高盛预计,12个月后三个月期新加坡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IBOR)为1.3%。

新加坡金管局1月28日在非常规日程的会议上意外宣布,降低坡元汇率政策的斜率,下调通胀预期。这是金管局自2011年10月以来首度放宽政策。

金管局当时在声明稿中称:“自10月公布上次货币政策声明以来,全球和国内通胀环境发生变化,导致新加坡2015年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前景发生了重大变化。”

金管局原定今年4月才举行货币政策会议,此次突然开会属意外之举。

[责任编辑:王静]